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市场监管局赴中共五大会址等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21-05-31 点击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7日上午,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敏带领省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前往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旧居、武昌农讲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革命旧址和场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走进中共五大会址,一张张承载历史的照片映入眼帘,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一段段浴血奋战的革命故事。通过对会议历史背景、会议任务、重大意义的学习了解,深刻体会到了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加深了对革命先烈的感恩缅怀之情。
  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党员干部驻足观看、轻声阅读,通过雕像、影片、展品等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党员干部走进毛泽东故居,看到一件件毛主席曾经用过的物品、一张张记录伟人生前活动的珍贵图片,深切缅怀革命前辈在艰难岁月和艰苦条件下创造丰功伟绩的革命精神。
  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党员干部通过观摩实物、图片和文字,体验了当年农讲所学习、生活的情景,深入了解农民运动讲习所产生的历史背景和它为推动农民运动所起到的重大作用。
    
  在现场教学过程中,通过观看历史实物、影像资料和典型案例,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和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把参观学习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真正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市场监管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