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举办中心组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5-31 点击次数: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节点,5月26日至28日,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专门集中3天时间举办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暨第五次集体学习,采取“辅导讲座、专题学习、个人自学、交流发言”等形式,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分专题参加集中学习。
    
  5月26日上午,省社科院院长、党组副书记刘光远以《铭记百年光辉历程,汲取前行智慧力量》为题,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从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四个方面,全面回答了百年党史“怎么看”、学习教育“怎么办”、下步工作“怎么干”三个具体问题。下午,中心组组织集体自学。
  5月27日上午,组织收看党史纪录片《共产党人》,通过平实客观叙述重大历史事件,深刻还原党史重要人物,给党员们讲清楚了“为什么中国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胜利”的深刻道理和内在逻辑。下午,中心组组织集体自学。
    
  5月28日上午,党组书记赵康林从“太平天国、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不同阶级救亡图存的探索切入,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一步一步成为历史的必然选择,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下午,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鲁江向大家报告了参加省直单位机关党委负责人延安培训班的收获,并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重点发言,法规处处长陈建新交流学习体会。
  赵康林表示,这次读书班时间虽不长,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明显。他强调,要用好党史教科书,传好红色接力棒,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抓好各项问题整改,认真梳理上半年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要求,中心组成员要抓好个人自学、带头开展宣讲、带头以学促用、带头指导推动,“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