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联粮企强化责任担当 稳市场助力疫情防控
省粮食局多措并举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1 点击次数:
  近日,湖北省陆续出现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省粮食局认真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迅速对当前粮油保供稳价工作作出部署,多措并举,确保粮油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以实际行动拓展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成效。
  深入一线调研。针对部分居民存在的粮油断供恐慌心理,省粮食局领导带队,深入基层和各大商超,调研考察粮油物资储备现状,积极开展粮油市场运行情况监测,精准掌握重点地区粮油市场价格、销售数量、成品库存、可保供天数等重要信息。
  科学预判市场.根据粮油供求走势,科学预判市场形势,精准定位粮油供需,对可能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预先研判、统筹谋划,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实时发布动态信息,进行正面引导,消除居民疑虑,维护市场稳定。
  进行分类施策.全面排查补齐应急加工、配送、储运、供应等环节存在的短板,指导重点应急供应主体备齐备足应急粮源。引导粮油加工、供应等主体开足马力生产,保障货源顺畅,努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与有关单位密切配合,打通终端销售“最后一百米”。同时储备必要的原粮、运力、人力等生产要素,确保紧急情况下,随时组织生产和供应,确保需要时应急供应体系能够及时有效运作。
  严格市场监管。积极引导粮油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省粮油集团、中百集团、国宝桥米公司等省内重点粮油企业及时作出“不停产、不涨价、不断供、不脱销”承诺。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有效打击囤积居奇、操纵价格、造谣传谣等违法违规行为。目前,我省粮食库存充裕,粮油企业货源充足,粮油市场供应稳定。
    (省粮食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