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促进油料产业快速发展

发布日期:2018-01-22 点击次数:

中国农科院油料所组织基层党支部赴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以来,油料所党委充分利用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平台,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强化党员责任担当,为促进油料科技创新和油料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保证。

  精心组织安排,规范程序确保效果全覆盖

  严格按照省直机关工委文件要求和精神,各支部在开展活动前,填报《赴湖北省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审批单》《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出差审批单》以及《活动方案》,经所党委审批同意后,提前与拟赴教育基地联系,待正式回复后组织前往,同时严格执行经费开支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精神以及有关纪律要求,确保活动按规范要求有序推进。

  根据农业科研工作特点和田间试验季节性要求,油料所党委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年度学习教育活动计划,确保全所党支部既兼顾业务工作,又能全覆盖组织党员干部赴教育基地开展活动。截至2017年12月底,全所18个党支部组织280余名次党员干部赴教育基地开展了学习教育活动。每个党支部在开展活动前,均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明确活动主题和内容,主题要结合所党委每月下发的指导性主题,主要内容包括现场教学、听看讲解、重温入党誓词、撰写心得体会、发布网站新闻等系列活动,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共享传统教育资源,不断增强教育实效性

  首批7个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基地中,红安、洪湖和大悟基地有着十分优质的传统革命教育资源,在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史册中有着精彩纷呈的篇章,记录着鄂豫皖湘边区人民英勇斗争的历史,充分体现了早期共产党员的坚强党性。通过现场教学,让党员切身感受革命先驱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武装割据,浴血奋战,并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曲折历史,党员党性得到锤炼,党性觉悟进一步提高,作风不断好转,对教育和激励党员干部忠诚党的事业,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具有重要作用。

  感受改革开放丰硕成果,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一直保持中高速增长,国内生产总值稳居世界第二,同时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快速建设,农业现代化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区域发展协调性持续增强,这些辉煌成就和实践反复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适合中国国情的唯一正确道路。首批7个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基地中,武汉、荆门、鄂州基地从不同层面充分展示了我国在管理机制创新、居民议事自治、城乡一体化建设、综合改革示范、农村基层党建、良好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等方面的辉煌成就,充分体现了基层党支部为服务人民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现场教学,让党员切身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大变化大繁荣,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鞭策和鼓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砥砺奋进。

  强化业务骨干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

  各党支部赴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主动邀请所在处室入党积极分子、科研业务骨干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开展集体活动的机会,相互交心谈心,探讨油料产业发展现状与面临的挑战,交流研究所在科研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和科研发展目标。在活动中,不断培养集体荣誉感,增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推动油料产业发展,保障国家油料供给安全贡献最大的力量。

  2017年,油料所新增各类项目(课题)66项,保持平稳增长态势;获得成果奖励6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育成油料新品种10个;获授权发明专利22项、软件著作权9项;制定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15项,研制国家标准物质3项;以第一作者单位或通讯作者单位发表科技论文163篇,其中SCI论文75篇,论文质量和影响显著提高。上述技术成果为推动油料产业供给侧改革、提升我国油料产业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受到国务院、农业部、湖北省领导同志的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