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转变教育模式 筑牢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18-01-15 点击次数:

省水利厅组织基层党支部赴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红色资源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政治优势,具有独特的教化育人功能。省水利厅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搭好平台用活省内红色教育资源,创新举措用红色资源激发干部创先争优热情,完善机制用红色资源促进湖北水利事业改革发展。

  一是合理设置党性教育专题。省水利厅下功夫挖掘红色资源中的教学素材和丰富内涵,因地制宜设置红色革命教育专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主题,组织各基层党组织深入红安县七里坪教育基地、荆门市大柴湖教育基地等过特殊"红色"组织生活;围绕"国防教育"主题,组织厅机关党建联络员参观部队军史馆接受爱国主义革命教育;围绕"红旗党支部创建"主题,组织部分支部深入武汉百步亭社区教育基地等拓展创建思维。通过合理设置红色革命教育专题,切实提升红色革命教育成效。

  二是精心拓展革命教育形式。省水利厅创新举措用活红色革命教育鲜活教材。教育模式由"课堂"向"现场"转变。省水利厅将原有的"支部课堂"为主的教育方式,转变为"支部课堂与革命教育基地"互动式教学,在看历史遗迹、听专业讲解的实践体验中让党员干部现场感受"红色革命"精神。宣讲渠道由"单向"向"双向"拓展。省水利厅把红色革命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每次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后,支部书记带头作表率讲党课,加深支部党员对"革命教育"活动的认识与理解。普通党员撰写体会、交流心得,把红色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厅机关组织开展书画、摄影、主题演讲等文体比赛,在全厅努力营造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是完善革命教育保障机制。制定经费保障机制。厅直属机关党委制定并下发《湖北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党费收缴、使用及管理办法》,将开展红色革命教育纳入党费使用范围,为基层各党组织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提供经费保障。完善考核评价机制。省水利厅将开展红色革命教育作为考核全年党建工作的重要指标,在"智慧党建"管理系统设置专项考核项目,对各基层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评议赋分,激励各基层党组织踊跃开展好教育活动。完善典型培树机制。省水利厅把弘扬红色文化建设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保证,充分发挥红色先进典型的引路作用,有力激发了广大干部立足本职、发奋进取的精气神,坚定了推动湖北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