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校科干班师生走进红安

发布日期:2018-10-22 点击次数:

红安县首家传统教育服务中心 杨建文

  2018年10月17日至10月19日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校2018年秋季学期第1期主体班科干一班师生,赴红安七里坪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三天的革命传统教育,此次活动有四项内容:即专题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红歌教学、体验教学等。

  专题课堂教学,党史专家讲述红安革命史。红安原名黄安,这里爆发过著名的黄麻起义,成立了红四方面军、重建了红二十五军、改编了红二十八军三支红军部队,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位国家主席,走出了陈锡联、韩先楚、王近山、秦基伟等223位开国将领。

  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真实感受红安革命历史和红安精神。特别学员们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鄂豫皖苏区中心烈士陵园、烈士纪念馆、14万英烈墙,学员们深刻认识到,红安是一块英雄的土地。在中国工农红军红四方面军的队列中,曾经每三个红军战士中,就有一个红安人,每四个英烈中,就有一个属红安籍。红安为中国革命牺牲了14万英雄儿女,红安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也是全国烈士县。

  红歌教学,学员通过学红歌,唱红歌,激发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境界,净化灵魂。“小小黄安,真不简单。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战,女将送饭。”生动再现当年革命画面。“八月桂花遍地开”从大别山流传到全国,唤起学员们的红色记忆。最后大家合唱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红歌教学推向高潮。

  体验教学,学员们重走段红军路,让学员们亲身体验一下当年艰辛困苦的长征路,能让学员更深刻的理解革命者的不易,从而更加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更加懂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

  活动最后一天晚上,学员们和红安七里坪教育基地联合举办的“七里坪论坛”,通过走进红安,感悟红安,学员们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进行别开生面的演讲比赛,整个比赛充分突出了“对于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这一主题。10月19日晚,随着演讲比赛的结束,此次红安之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也圆满结束,且达到了预期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