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常思洪湖水 不忘英烈魂

发布日期:2019-04-09 点击次数:
  ——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处、人事处、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省政府机关党组的统一部署,3月28日,省政府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太晖率秘书三处、人事处、机关党委等3个党支部前往洪湖瞿家湾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以“常思洪湖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在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全体党员沿着老街逐一寻访“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中共湘鄂西省委”“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等革命旧址,参观红军当年用过的土铳、长矛、大刀等革命实物,切身体会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革命斗志;走进贺龙、周逸群当年的简陋住所,实地感悟先烈们艰苦奋斗、不屈不饶的革命精神;观看了《洪湖赤卫队》电影经典片段,加深了对红色根据地历史的了解,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奋勇杀敌的革命感情。在烈士陵园,同志们还瞻仰了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在纪念碑前,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更加了坚定了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王太晖同志勉励支部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站位,珍惜工作岗位,增强斗争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展现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就是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思想受到教育,灵魂受得触动,将永怀对党的赤子之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感恩奋进、敬业奉献,尽心尽力、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全力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