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省直机关工委党校科干2班赴红安七里坪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日期:2019-06-19 点击次数:
红安县首家传统教育服务中心   杨建文  
  为进一步增加学员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以传承革命精神、夯实理想信仰、强化责任担当为主题,6月4日至6月6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校2019年春季学期第二期主体班科干二班师生,赴红安七里坪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三天的革命传统教育。
  科干二班86名学员在党校和红安七里坪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的老师带领下,带着一颗热腾腾的“红心”、一份滚烫烫的敬意,在一路行一路歌的氛围中,踏上红安这块神奇而独具特色的红色土地,一起吟读了一部气壮山河、震古烁今的英雄史诗,接受了一次永生难忘的精神洗礼和心灵净化。
  短短三天时间,红安七里坪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安排了课堂教学、音像教学、现场教学、红色拓展、七里坪论坛等形式多样的教学内容,带领学员们深入黄麻纪念园、七里坪长胜街、董必武故居、李先念故居纪念园、陈锡联故居、秦基伟故居、王近山故居等地实地感受革命先烈英雄事迹。通过集中学习,大家被一种颜色所浸染——那是红色,被一串数字所震撼——那是14万革命烈士,更被一种精神所激励——那就是“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大别山精神。大革命时期,这里打响了“黄麻起义”第一枪,成立了红四方面军、重建了红二十五军、改编了红二十八军三支主力红军。在上述三支部队中,每3个红军战士就有1个红安人,每牺牲的4个红军战士中,就有1名红安籍英烈。为了中国人民的自由和解放,红安人民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牺牲了14万英雄儿女,在册革命烈士就有22552人,红安也是全国烈士县。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走出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位国家主席和陈锡联、韩先楚、秦基伟等223位将军,红安因此成为举世闻名的“将军县”。
  每期培训班最后一天晚上,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学员和红安七里坪教育基地联合精心举办了七里坪论坛,通过走进红安,感悟红安,学员们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进行一次生动的激烈的演讲比赛。不忘初心,弘扬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永葆本色。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大家将铭记红安历史,践行红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永远保持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立足本职,担当奉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次红安之行,学员们深刻地领悟到:
  一次红安行,一世红安情。
  红安是一条路,不管走多么远,总能知道为何出发。
        红安更是一种基因,刻骨铭心、代代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