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赴洪湖市瞿家湾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的体会

发布日期:2019-07-08 点击次数:
省生态环境厅老干处党支部书记 唐登平
  为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6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离退休党员干部来到洪湖市瞿家湾党员干部教育基地进行党性教育。
  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瞿家湾老街,瞿家湾老街曾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首府,这是一条有诗意的街,更是一条革命的街,被称为红军街。踩着瞿家湾红军街斑驳的石板路,悠长的街巷曲折蜿蜒,一眼望不到尽头。仰望飞檐间狭长的天空,仿佛在穿越时空隧道,当年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会、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等39处革命旧址都座落在这里,向人们陈述着那难忘的血与火的岁月。
  我们怀着敬仰的心情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虔诚地献上花篮,仿佛感受到一颗颗革命的心依然在有力地跳动。我们被“砍头只当风吹帽”的大无畏革命气慨震撼!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大声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由于受到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的感染,老同志们纷纷激情赋诗,表达缅怀英烈的心愿:
革命老区瞿家湾,
精神圣地展新颜。
传统教育增能量,
伟大航程再扬帆。
不忘初心为大家,
牢记使命铸忠诚。
纪念碑前庄严誓,
再创辉煌慰英雄。
  在革命烈士教育基地,同志们一路走、一路学、一路议、一路思,纷纷表达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与为党的事业前赴后继牺牲的先烈们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唯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向无数为党的事业献出生命的先烈学习,时刻不忘自己入党时的誓言、不忘入党时的初心、不忘自己的使命。
  一、深刻体会了“洪湖精神”
  1927年至1934年,在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家领导下,湘鄂西苏区无数共产党人和革命先烈,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在艰苦卓绝的险恶环境中坚持对敌斗争,抛头颅、洒热血、浴血奋战;在革命事业遭受挫折和困难的时候,他们信念坚定,前赴后继;是他们铸就了"百折不挠、同舟共济、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洪湖精神,也是他们凭借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的美好生活的向往,最终战胜了一切艰难险阻,夺取了中国革命的最后胜利。
  二、加深了对群众路线重要性认识
  再次观看歌剧《洪湖赤卫队》,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人民群众是党在革命战争时期克敌制胜的力量源泉,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洪湖老区密切的党群关系以及军民鱼水深情,体会到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着共产党走的忠贞信念,领悟到人民群众在推动历史发展中发挥的伟大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进一步强化了党性意识、增强了党性观念。
  通过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程,深切感受到党性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心灵受到强烈震撼,党性得到极大锻炼。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生长在和平、安定的环境里,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不怕困难、奋勇争先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性光芒在实践中闪耀,积极展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风采。
  缅怀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传承历史,是为了实现科学地发展。 通过这次传统教育,我作为支部书记感慨颇多,收获颇多。我自己在首先受到教育的同时,还要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提高、共同学习、共树初心、共担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把洪湖精神内化为对工作的动力,认真践行群众路线,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