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鄂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峒山社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教学管理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8-16 点击次数:
  8月15日,峒山社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教学管理工作会在鄂州梧桐湖新区管委会召开,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调研员陈玉群主持会议,副书记陈焱华到会讲话。
  会议传达了湖北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业务培训班精神;各教学点汇报教学管理情况,围绕基地提升教学质量和规范化管理提出意见建议;教学点所在地的区委组织部、新区管委会、乡镇(社区)负责同志就支持基地建设进行表态发言;会议表彰了2017--2018年度优秀教学点和优秀讲解员。
  会议认为,自基地开办以来,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鄂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基地构建了比较完善的教学内容,营造了比较浓厚的党味,探索了比较丰富的教学方式,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管理制度,落实了比较周到的保障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基地教学管理存在的问题,例如,教学政治引领性还不强,时代元素、精神内涵挖掘不充分,吸引力、感染力不强,讲解员知识储备还不能适应菜单式教学的实际需要,各方整体合力不够大,等等。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教育基地的政治引领功能,在具体教学环节和教学内容中体现浓浓的“党味”,要挖掘具有深厚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作用的人物、典型,讲好具有党建特色的故事、经验;要切实增强基地教学的吸引力,拓展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围绕教学主题抓好策划;要切实增强讲解员的综合素养,帮助讲解员增强思想理论武装,掌握上级和地方政策,熟悉地方情况,加强知识储备,增长能力;要切实抓好规范化管理,在工作流程、教学内容、后勤保障、讲解员管理、经费管理上实际规范化、制度化;要切实整合各方力量,各地各单位要心中有数、心中有责、齐心协力、加强协作,要细化任务,制订责任清单,强化工作措施,抓紧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基地教学管理全面提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