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湖北公安机关教育训练工作者政治轮训班在湖北红安七里坪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25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和“成都会议”精神,大力加强全省公安机关政治建设,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9月8至9月12日,全省公安机关教育训练工作者政治轮训班在红安县七里坪党员干部基地举办。
湖北全省公安机关教育训练者政治轮训开班仪式

  红安是一片红色的沃土,也是全国著名的将军县,从这里走出了红二十八、红二十五军、红四方面军,走出了董必武和李先念两位国家主席和200多位将军,这里具有深厚的红色土壤和天然的红色基因。这也是我们到这里开展政治轮训的重要原因。
  此次培训内容形式多样,不仅仅有课堂教学来巩固理论知识,更将课堂搬进了革命老区,身临其境感受革命英雄精神。
  红安是全国烈士县,将军县,感悟一段血染的历史!
缅怀先烈
  “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全体学员整齐列队前往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革命先烈纪念碑鞠躬致敬,并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教学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追寻革命先驱的足迹,依次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红安十四万英烈墙、董必武纪念园、李先念故居纪念园、王近山将军故居、陈锡联将军故居、七里坪长胜街。全体党员民警怀着敬畏、肃穆的心情穿过一道道走廊走进一个个展厅,纷纷被先烈们舍生取义、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感染,并为之震撼。
课堂教学
  全体学员聆听专家关于红安革命史及红安精神的详细介绍,了解红安故事,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一是迅速行动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民警坚持把学习活动作为重要的政治课,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坚决杜绝学习“一堂课”、体会“一张纸”和落实“一阵风”的学习表面化问题。
  二是统筹结合抓落实。厅政治部教育训练处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育工作者真正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结合政治轮训、实战演练、岗位练兵、“送教下基层”等活动部署全警实战大练兵,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努力提升打赢能力。
  三是锻造一支过硬铁军。各地、厅直有关单位、行业公安机关汇报今年工作完成情况,谈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并提出意见建议。省厅总结讲评并对全警实战大练兵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座谈交流
实战训练


  教育训练工作者既是教育者,也是学员,时刻不忘警务实战训练,提升素质能力。
  这是一支纪律严明的队伍!
拓展活动


  弘扬公安精神,讴歌警察风采,丰富培训生活。全体学员积极组织户外拓展、文娱晚会,纷纷献出自己的绝活儿,百花齐放,喝彩不停。
  这是一支文武双全的队伍!
 
学员感言
实战大练兵,省厅布局新;
红安诸侯会,号角鼓铮鸣。
艳阳高照日,红心铸警魂;
甘霖晨露浓,疾行比飞鹏。
大笔书风流,高歌气势雄;
双簧开怀笑,林深觅丝音。
秣兵又厉马,招招运匠心;
解析精准透,传承润无声。
江湖望再见,后会总有期,
奋进新时代,铁军护航程。
  全体学员在红安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加强了党性修炼,在思想上、政治上、精神上来了一次大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前进方向,筑牢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灵魂,更为助力军运会,献礼新中国成70周年时刻准备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