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湖北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业务培训班在宜昌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14 点击次数:
  9月29-30日,湖北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业务培训班在宜昌市许家冲村教育基地召开。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副书记项水伦,宜昌市夷陵区委书记王玺玮,部分市州机关工委及16个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负责人和讲解员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领导讲话
领导致辞
  此次业务培训班主要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加强教育基地规范化建设,把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建设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伟大精神的党性教育平台,推动基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内容,采取观摩教学和大会交流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参训人员现场观摩了许家冲村教育基地开展教学情况,集中观看了许家冲村、红安七里坪、尧治河村等3个教育基地的专题片;宜昌市许家冲村教育基地、孝感市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精准扶贫示范基地、荆门市大柴湖教育基地等3个教育基地负责人以多媒体形式作了图文并茂的成果展示交流,红安县七里坪、武汉野战国防园教育基地2名讲解员介绍了讲解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并就加强基地规范化管理、提升基地教学质量开展了分组讨论;现场向各基地颁发了2019年度支持经费。
观摩教学
大会交流
  郭俊苹在总结讲话中对各教育基地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在全省范围内挂牌成立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是省直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积极探索的新路径。教育基地运行以来,总结积累了有益经验:一是聚焦党性教育主题、党味浓;二是精心打造教学模式、亮点多;三是创新基地发展思路、影响大;四是基地建设规范有序、成效好。
  郭俊苹指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时代要求,聚焦党性教育主题,自觉扛起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担当,把伟大抗疫精神与各基地蕴含的精神深度融合,与时代共进,立足各自的特色,大力开展教育活动,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浸入灵魂,使教育基地真正成为激发党员干部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成为陶冶道德情操、提升品德修养的重要场所,成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的重要课堂,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基地工作的使命感。
  郭俊苹强调,守正与创新是基地永葆生机活力的不竭源泉。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教育基地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突出特色,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大胆探索,把握正确方向,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载体,突出特色教学,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解决问题,解放思想、主动思变、积极探索、破解困境、打开局面、实现突破,建设高质量的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郭俊苹要求,各教育基地要加强规范管理、落实责任,努力提升基地建设质量水平。要健全落实责任制,坚持分级分类管理,形成上下联动的领导机制。要着眼于高质量服务基地教学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管理、研究、讲解、接待、服务人员队伍。要完善学习教育机制,健全教育内容更新机制,建立经费投入机制,注重做好总结宣传工作,落实规范管理的运行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