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研讨

省信访局以建设"四清机关"为抓手 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走细

发布日期:2021-10-29 点击次数:

  一是建设"清意尘俗远"的清意机关。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课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积极组织"清廉有为"讨论交流和"一本党章放床头"活动,牢固树立机关党员干部清廉理念。要求机关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党的伟大事业、光荣传统、铁的纪法中增强敬畏之心,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担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二是建设"水定则清正"的清正机关。突出全省"最美信访干部"示范引领,邀请群众谈感受、开展业务大练兵、倡导清廉好家风。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站稳人民立场,不偏不倚协调化解社会矛盾,始终牢记权力是一份责任书,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履行好部门、处室、岗位职责;始终牢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甘坐"冷板凳",勤洗冷水脸,谨慎用好手中的权力。

  三是建设"清朗见尧天"的清朗机关。从近年巡视反馈和审计发现问题入手,认真梳理总结易发多发问题。抓实日常监督,防范风险隐患,提醒机关党员干部时刻牢记信访部门是政治机关、信访干部是纪律部队,筑牢防护之堤,管住爱好、管住亲属、管住圈子;加强管理约束,严格制度执行、严肃组织生活、坚持闻过即改。完善纠错容错机制,切实体现组织关爱,为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四是建设"隽逸更清新"的清新机关。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改进作风,不断优化服务,争当有党味、有书卷味、有泥土味、有白菜味、有人情味的"五味"信访干部,做到机关服务环境新、干部精神面貌新、各项工作业绩新,努力实现为民办实事、重复信访治理、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全国信访工作考核等工作走在前列,奋力谱写我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