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 省直动态

省发改委开展厅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28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夯实廉洁自律思想防线,7月24日,省发改委召开厅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黎东辉与党组成员、副厅级领导干部、二级巡视员及省能源局、省粮食局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督促提醒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管党治党上带好头、作表率,更好履职尽责。

  黎东辉在谈话中强调,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锤炼党性,永葆对党忠诚本色,提升理想信念成色,坚守人民立场底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带头守住政治纪律底线“不逾规”、守住纪法底线“不妄为”、守住权力底线“不任性”,做遵规守纪的表率,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带头涵养品德,严管亲属子女,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我约束,积极培养高尚的情操和高雅的生活情趣,坚定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修身齐家的表率;牢固树立“抓管党治党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意识,带头扛牢政治责任,敢于动真碰硬,做管党治党的表率,共同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近年来,省发改委坚持“提醒在前、教育在先”,前移监督关口,做实做细廉政谈话工作。对新入职人员、新提拔干部以及重点岗位干部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每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期间,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副厅级领导干部及一、二级巡视员谈,党组成员与分管处室(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谈,处室(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与本处(单位)干部谈,做到廉政谈话全覆盖,有效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自觉在“严”的氛围下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省发改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