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 省直动态

省科技厅加强学习教育宣传 激励干部担当奋进

发布日期:2023-08-02 点击次数: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省科技厅党组高度重视,坚持高位推进各项活动扎实开展。一是“学习在先”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等平台统领作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深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的意见》等,观看“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推出的《纪律课堂60秒》,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基层治理、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民主集中制、勇于自我革命等重要论述,一体推进不担当不作为、基层治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二是多措并举推进清廉机关创建。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省直机关第九届“清风颂”廉政书画展,接受廉洁艺术熏陶;发送提醒短信,督促全体党员干部与家属共同观看央视反腐纪录片,筑牢家庭廉洁防线;推进清廉文化楼廊建设,布展廉言警句,营造崇廉尚廉氛围。三是抓好正反面典型案例运用。用好中央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通报的关于违规吃喝、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的反面典型案例,发挥警示助廉作用;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组织学习湖北省为371名干部容错减责免责经验做法,进一步释放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信号。

  通过学习教育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全厅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自律意识,激发出勇担使命、砥砺奋进的拼劲闯劲。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紧紧聚焦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觉,不断开拓创新、担当实干,为助力我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贡献科技力量。

  (省科技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