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 省直动态

省水利厅鄂北局:廉政教育活动精彩连“廉”

发布日期:2023-08-02 点击次数:

  为深化廉政教育,强化政治担当,涵养清风正气,近日,省水利厅鄂北局组织开展系列廉政教育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廉”味浓浓。

  廉政教育辅导倡廉。局纪委精心筹办党风廉政建设培训班,邀请省委党校郭群英教授,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从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及算好腐败成本和廉政账本两个方面,以活泼生动的分析和讲解,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课。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要切实加强自我约束,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遵守廉政纪律,与服务单位打交道时多衡量利与弊,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坚决守住廉洁底线。

  警示教育明德育廉。鄂北局紧紧围绕“加强纪律教育 培养纪律自觉”主题,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家风》《剑指顽疾 砸局破圈》,学习中纪委和省纪委的典型案例通报,3名党员干部代表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局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并开展廉政谈话提醒。系列警示教育效果明显,真正触动了党员干部的内心深处,反响较强,纷纷表示将以典型案例为镜,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家风教育修贤助廉。家风作为一种无形的力量,一直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鄂北局邀请部分干部职工家属一同参加了警示教育大会,会上给每名干部职工发放了局纪委精心制作的“树清廉家风、建廉洁家庭”助廉倡议书和《弘扬好家风、当好廉内助》廉政读本,局党委书记在廉政党课中,强调要把好家庭廉政关,守好廉洁“港湾”,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家庭成员自我约束,倡导当好“廉内助”、常敲“枕边钟”、做好家庭“监督员”、净化“生活圈”,以廉洁治家,引领家风建设。

  文化教育润心养廉。鄂北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前往省图书馆,参观省直机关第九届“清风颂”廉政书画展。一幅幅廉政画卷徐徐展开,一条条传递清风的警语扑面而来,它既是古朴、典雅的风景线,又是传播正能量的链接,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渗透力和感染力。干部在书香墨韵中,感受到清廉文化的思想内涵,接受了廉洁文化教育的洗礼,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奠定了基础。

  此次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廉”韵塑人,“廉”香省人,把“廉”根植于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心底,激发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内生动力,凝聚共促鄂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水利厅鄂北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