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打赢三大攻坚战 省直机关在行动

省民宗委驻村工作队员荣获五峰县“党员扶贫先锋”称号并在全县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18-07-04 点击次数:

  从近日召开的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上获悉,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建功扶贫一线,五峰县表彰了全县17名"党员脱贫先锋"和29名"党员扶贫先锋",省民宗委驻五峰自治县长乐坪镇洞口村扶贫攻坚工作队队员依拉木江荣获五峰县"党员扶贫先锋"称号,并作为受表彰先锋模范代表之一在大会作了典型发言。

  近年来,省民宗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关要求,加强领导,选派政治过硬、作风扎实、能力突出的机关干部组派驻村工作队,与机关工作完全脱钩,全力支持驻点村脱贫攻坚。2015年以来,驻村工作队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认真履行指导、帮助、督促、服务的职责,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攻坚、新农村建设的决策部署,帮助加强基层党建,做好帮扶项目的争取、选定和实施,先后安排和争取资金400多万元,促进驻点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已通过宜昌市验收整村出列。

  省民宗委驻村工作队队员依拉木江荣获五峰县"党员扶贫先锋"称号,并代表驻村工作队以《我从新疆来 带着一片爱》为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声情并茂的演讲、生动感人的故事获得了全体参会党员的高度好评。

  依拉木江一名维吾尔族小伙子,从省直机关干部到五峰洞口村驻村工作队员,从大学校园的天之骄子到土墙屋里百姓的贴心小兄弟,不负组织重托,申请延期博士毕业一年,主动要求到长乐坪镇洞口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他克服饮食习惯差异和初期的语言交流障碍,挨家挨户宣传扶贫政策,探寻增收致富的产业,解决基础设施建设难题。一篇篇扶贫日志,承载着对扶贫事业的无限期许;一滴滴辛勤的汗水,演绎着奋斗不息的青春之歌。他表示,今后把对党和组织感恩化作不竭的动力,把真爱奉献给需要帮助的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为脱贫攻坚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