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打赢三大攻坚战 省直机关在行动

省粮食局长张依涛到驻点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0 点击次数:
  12月17日,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依涛一行冒着冻雨,深入到省粮食局精准扶贫驻点村----钟祥市胡集镇杨店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张依涛实地察看了林下土鸡养殖基地、蔬菜大棚基地及农产品产后服务中心现场,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与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座谈,详细询问了解贫困户的脱贫情况,对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依涛对驻村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9年精准扶贫按计划有条不紊推进,驻村帮扶工作很有成效。今年是全省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工作队要全力以赴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驻村工作队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扶贫、脱贫,就是要聚焦核心目标,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为贫困户多做雪中送炭的事。二要一鼓作气,决战决胜。要扎实做好贫困户的摸底核查工作,摸清摸准他们的现实情况,尤其是今年脱贫的3户,要坚持一户一策谋划好脱贫措施,做到真脱贫、不返贫,以扎实的工作成果迎接国考省考。三要精准施策,巩固成果。要把入户走访工作做细做实,围绕38户贫困户细化工作措施,巩固脱贫成果。四要着眼长远,谋划未来。工作队要指导村“两委”在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人才支撑方面谋划好3-5年规划,着力推动乡村振兴规划实施。要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聚焦主责、借势借力、久久为功、务求实效。
  省局办公室、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