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打赢三大攻坚战 省直机关在行动

省委台办驻村工作队全力投入驻点村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8 点击次数:
  近期,面对德尔塔毒株凶猛来势,省委台办驻蕲春县赤东镇陈云村帮扶工作队闻令而动,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全力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8月2日工作队从武汉到村后,积极做好自身防控,及时向所在乡镇报告来蕲情况,按照要求第一时间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在住所进行自我隔离管控。拿到核酸阴性结果后,工作队马上投入到防疫一线。
    
  结合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工作队向全体在村党员,讲明当前抗疫严峻形势,传达了省、市、县、镇四级的防疫工作部署,提出“党员带头、冲锋在前、共同值守,坚决打赢新一轮防疫攻坚战”,要求村干部及小组长24小时待命,各尽其责、各司其职,认真细致摸清底数,耐心做好群众工作。
  工作队与村委会干部一起冒着酷暑高温走进7个村民小组,张贴疫情警示标语120余张、横幅11条,对村民宣贯疫情防控知识,提升大家防疫意识;与村干部到每个返蕲在村人员家中进行走访摸排,详细了解人员来源地、核酸检测、自我管理情况,并进行登记造册、分析研判,完善人员往来明细账;协助组织对全村公共区域进行巡查,杜绝出现聚众打牌、广场舞、宴请等群聚情况发生。
    
  根据赤东镇的部署,为了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工作连夜组织村干召开会议,进行情况梳理,逐户电话联系,帮助组织人员到竹瓦卫生院进行疫苗接种,配合赤东镇为陈云村年老体弱人员提供上门服务。
  面对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省委台办驻村工作队做到了冲锋在前,带头扛起任务,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以赴配合支持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省委台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