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打赢三大攻坚战 省直机关在行动

省委老干部局领导赴驻村帮扶点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3 点击次数:
  9月8日,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马在学,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辉义赴局驻村帮扶点大悟县芳畈镇徐楼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中,实地查看了芳畈镇光伏发电、徐楼村二人行合作社种养殖项目,与县、镇、村有关同志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芳畈镇、徐楼村乡村振兴有关情况。
    
  马在学指出,大悟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参与大悟县乡村振兴工作是政治责任、历史使命和份内职责。省委老干部局将切实履行工作责任,积极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有信心有决心共同做好徐楼村乡村振兴工作。
  马在学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农民主体地位,总结汲取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积极协助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有序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要大力支持农村产业发展,发挥本地资源优势,深入研究实际,广泛争取资源,探索一条适合徐楼村产业发展的新路子。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和精神文明建设,发挥村支部书记“头雁”效应,带动更多党员同志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要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推动省老年大学、省关工委等老干部工作部门文化阵地建设向徐楼村延伸,努力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省委老干部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