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中共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24 点击次数: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3日,省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中共党史理论专题学习会,邀请省委党史宣讲团成员、武汉理工大学毛传清教授作辅导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池和局机关全体干部、局直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昌友主持学习会。
  毛传清教授以“信仰与人生”为题,追溯了中国共产党一大代表的人生足迹,诠释了共产党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重要意义;从理论上阐述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几个重要问题,特别是厘清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宗教信仰的区别。
  王昌友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党史、新中国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活教材”、是树牢“四个自信”的“奠基石”、是恪守为民情怀的“对标尺”、是担当历史重任的“动力源”。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
  王昌友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从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中恪守人民情怀;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