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加强党支部建设 建强组织基础——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04 点击次数: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安排,10月29日至11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举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分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实施现场教学和机关集中授课两个阶段进行。这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学习贯彻省委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的具体实践。
铭记历史  感悟初心
  瞿家湾——省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每一寸土地都浸透着先烈的热血,每一段墙壁都刻有英雄的誓言。培训班的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踩着斑驳的石板路,伴随着《洪湖水浪打浪》的悠扬歌声,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经典影片《洪湖赤卫队》,参观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会等湘鄂西革命根据地20余处旧址,观看洪湖赤卫队当年使用的梭标、鱼叉、土炮、水上飞、自制手枪、锈迹斑斑的大刀等文物,在原湘鄂西省干部培训班旧址倾听基地瞿兆利老师《常思洪湖水、常怀报国志》主题党课,追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家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革命精神,感悟“百折不挠、同舟共济、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洪湖精神……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先烈、锤炼党性中经受心灵洗礼,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专题辅导  提能增志
  邀请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雷邦贵讲授《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唐岚教授讲授《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通过两个专题授课,更加全面系统地领会了党中央和省委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明确了机关党建工作任务,掌握了党支部建设的标准和方式方法,激发了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使命意识,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研讨交流  学以致用
  培训组织党支部书记区分经验介绍、专题研讨、培训心得3个部分开展讨论交流,谈心得、谈认识、谈体会。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吴崎、机关车队党支部书记徐明江介绍“GAS”、“四好”支部工作法等“红旗党支部”创建经验;围绕“开好组织生活会”“开展有主题、有主讲、有讨论、有收获的支部主题党日”“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等主题,李邦恒、詹金灿、陈熙有针对性地开展研讨交流,把多年积累的优秀思想、理论、精神和方法,灵活运用到思想提升、工作改进中去;沈健、陈维斌、陈宓夷、彭世军、戴忠益等学员,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畅谈培训感受,在思想的交流中碰撞出工作思路的火花。
总结经验  整装出发
  11月1日下午,培训班进行结业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旻作培训总结。刘旻强调,机关党的建设有其自身特点,具有“风向标”作用,要把基层组织自身建设抓好、把每个党员的作用发挥好、把党建责任制落实好。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学以致用,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党支部的具体工作中,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发挥好党建的引领推动作用,处理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以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带动处室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