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湖北省人社厅、湖北工建集团共同开展“人社惠民政策进工地”暨“全民阅读进工地”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4 点击次数:
  12月20日,湖北省人社厅、湖北工建集团共同开展的“人社惠民政策进工地”暨“全民阅读进工地”活动在武汉宜科大厦建设项目举行。
  活动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农民工的号召为主题,落实省委省政府的相关部署,是省人社厅、湖北工建集团深化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具体实践。
  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长麒、湖北工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丹出席活动并致辞。董长麒指出,农民工是我国产业工人的主体,是伴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逐步形成和发展壮大的,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贡献者。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农民工的辛勤劳动和奉献,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农民工,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4次提到农民工群体。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对做好农民工工作进行部署。今年全省人社系统正在开展“人社惠民政策落实专项行动”,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人社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人社政策送进企业、送进社区、送进学校、送进工地。今天我们为工地的工友们带来了200余册人社政策手册、劳动保障政策法规宣传资料和相关书籍,与湖北工建集团共建“农民工书屋”,希望农民工朋友在忙碌之余能有一个心灵的驿站,在这里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丰富业余生活,不断提高精神文化素质。
  董长麒带领省人社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实地考察了施工项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走访慰问了部分生活困难农民工。
  这次“人社惠民政策进工地”暨“全民阅读进工地”活动,围绕企业和农民工关心关注的劳动权益保障、工伤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援企稳岗、技能鉴定等重点内容,由省人社厅相关职能处室的业务骨干,现场进行了政策宣讲,面对面为农民工代表进行了政策答疑。这次活动体现了人社部门走基层、转作风的要求,进一步增加了省人社厅与农民工和用人单位的联系,深化了与农民工的感情,得到了参加活动的农民工代表的一片赞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