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省药监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29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党支部建设,省局于11月25日至26日,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省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培训期间,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小川同志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宣讲。他着重从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纲”和“魂”;强化制度权威,树牢规矩意识,推进“药监之治”;自觉做制度的捍卫者推动者实践者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进行讲解,对局直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邓小川指出,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根本保障和前提,要坚持系统治理,着力管控系统性风险;要坚持依法治理,着力管控制度性风险;要坚持综合治理,着力管控区域性风险;要坚持源头治理,着力管控源头性风险。邓小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尊崇制度,带头贯彻,以上率下,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自觉学习制度,熟知制度内容,不断增强制度意识,真正把对制度的敬畏转化为行为准则、自觉行动,善于从制度上解决事关长远的根本性关键性问题,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确保各项工作在制度轨道上高效运行;要自觉敬畏制度,让制度成为刚性约束,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随意变通、恶意规避等严重破坏制度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形成人人遵守制度、人人敬畏制度的良好氛围;要自觉遵守制度,认真落实药品监管各项制度,增能力,提效能,补短板,大力推进我省药品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傅建伟同志作《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专题辅导;省纪委派驻省市场局纪检组副组长陈再新同志作《加强对政府机关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专题辅导;省局退休干部赵喜明同志作《党课艺术》专题授课,省局6名党员干部交流了学习体会。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感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表示要将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实际行动,转化为讲规矩、守纪律的实际行动,促进药品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