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湖北邮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29 点击次数:
坚定制度自信 深入领悟践行
——湖北邮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连日来,湖北邮政各单位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
  11月4日下午,省邮政分公司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分公司党组书记任永信在研讨发言中强调,要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企业治理。他强调,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干部员工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不断提升企业治理水平。
  在市州邮政公司层面,11月21日,恩施州邮政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州邮政要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在全州邮政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切实抓好各项任务分解落实,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加强对重点任务的督促检查,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做到实战中管用、基层干部爱用、群众感到受用,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奋力赶上,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按期保质完成。
  11月21日和25日,咸宁市邮政公司分公司分别邀请中央党校教授辛鸣和咸宁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张召华同志分别讲授了《“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宣讲,会议由以视频会议形式延伸到基层一线,全市约300名党员参加了两次宣讲报告会。
  在县市邮政公司层面,荆门沙洋邮政公司依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学起来。
  通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沙洋县邮政公司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原汁原味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会上由党员代表进行原原本本诵读;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习辅导百问》中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内容,通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