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让人社服务更有温度——湖北省人社厅制定出台“23℃人社服务”标准

发布日期:2019-12-05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健全人社系统行风建设长效机制,近日,湖北省人社厅制定出台了《湖北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23℃人社服务”标准(试行)》。“23℃人社服务”标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社工作为人民”的服务理念,注重问题导向、从行风建设突出问题入手,立足需求导向、从群众办事视角出发,突出创新导向、从“放管服”改革要求着眼,通过提供环境舒心、服务贴心、办事省心、群众放心的人社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23℃人社服务”是环境舒心的人社服务。“23℃人社服务”标准对接地方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建设规范,要求各级人社窗口单位规范设置服务场所咨询导办、自助服务、窗口办理、休息等候等功能区,譬如通过设立“23℃人社综合服务站”、探索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工作日午休期间服务大厅休息场所对群众开放等举措,努力打造舒心的办事环境。
  “23℃人社服务”是服务贴心的人社服务。“23℃人社服务”标准借鉴全国各地创新举措、总结基层有益摸索,创新推出绿色通道、午间延时、容缺受理、“无否决”等特色或个性化服务,譬如通过设立“23℃人社绿色通道”、“23℃人社工作日午间延时服务窗口”,推行预约、上门、代办、点对点等服务方式,努力打造贴心的人社服务。
  “23℃人社服务”是办事省心的人社服务。“23℃人社服务”标准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要求,在“一网、一门、一次”以及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压缩时限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譬如通过推行综合柜员制经办模式、高频事项纳入鄂汇办App办理以及“135”服务承诺等方式,努力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23℃人社服务”是群众放心的人社服务。“23℃人社服务”标准从服务工作的全流程考虑,对服务准备、业务办理、服务评价、服务监督等方面提出普遍性要求,譬如通过规范对接省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群众评价和监督,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关切,努力让办事群众更满意。(易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