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学四中全会精神 谋对台工作新篇——省委台办举办全省对台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次数: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年12月2日至5日,省委台办举办了全省对台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有市州、县市区对台工作干部和省委台办全体党员干部。
  为期四天的培训班邀请了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陈斌华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邀请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还邀请了省委机要和保密总工程师李延风介绍新形势下的机要和保密工作,同时安排了省台办领导和业务处长分别讲授了对台宣传、经济、交流、联络、审批以及台胞权益保护和青年工作,最后,省委台办主任李建红同志结合全省对台工作实际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此次培训班是机构改革后举办的首次全省对台干部培训班,是省委台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
  12月3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为全省对台工作干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王兆民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全面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蓝图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月5日,李建红同志在辅导报告中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门成立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为全省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贯彻全会精神提供有益指导和帮助。省委台办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通过全办党员大会、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宣传,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系统全面的辅导讲座帮助全省对台工作干部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李建红同志在辅导报告中强调,全省对台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对台工作任务上来,把培训班的学习成果转化到对台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工作落实中,以新应新,以变应变,促进系列惠台措施的落实落细,抓好涉台纠纷化解工作,多措并举做好对台经济工作,面向基层和青年深化鄂台交流交往,进一步加强对台宣传教育。同时,要全面加强对台系统的能力建设,明确责任、增强信心,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心系台胞、竭诚服务,多方沟通、形成合力,遵规守纪、保密安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促进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省对台工作领域落地生根,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湖北对台工作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