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湖北调查总队拓展“三度空间”部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上轮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4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国家统计局党组、湖北省委工作要求,扎实稳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轮训工作,湖北调查总队因时制宜,创新方式方法,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印发《关于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上轮训的通知》,从“高度、广度和深度”上有序有力推进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上轮训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思想认识有高度。要求各单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加强组织,认真落实网上轮训工作安排,确保应训人员全覆盖。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亲自抓,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管理,确保干部按时保质完成学习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开展。全省国调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含处级)以上干部和县级队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统计改革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中,体现到推动统计调查数据质量提升上。总队适时通报反馈国家统计局在线学习中心干部学时完成情况,做好督学促学工作。
  二、丰富学习内容,确保宣讲解读有广度。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著作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国家统计局在线学习中心、湖北干部在线学习中心、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和学习强国平台相关学习资源,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三个网络专题班和“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百位专家谈中国制度”等自选课程纳入轮训主要内容。同时,根据学习进展,适时补充学习内容,开拓宣传解读思路视野。
  三、活化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成果有深度。轮训活动采取学习、测试和成果交流多种形式,步步推进,层层深入。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在网上学习的同时,安排总队领导带头做专题辅导报告。坚持学考结合,完成相关学习内容之后统一组织开展学习测试。坚持理论学习和调查实际结合,要求系统处级(含处级)以上干部和县级队主要负责人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统计调查保障”“全面加强党对国调工作的领导,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突破发展中的瓶颈制约,发挥好国家调查职能作用”和“坚持‘五治’施策,强化制度机制供给,推进管理能力创新,全面提升系统治理效能”等主题,撰写学习体会,并择优上网展示,交流学习成果。
  (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