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翟天山同志为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并讲廉政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13 点击次数:
    
  7月10日上午,省政协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翟天山同志出席会议,以《增强制度自信,自觉遵规守纪,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机关干部》为题作辅导报告并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廉政党课。
    
  翟天山同志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省政协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人民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要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翟天山同志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紧密结合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政协工作实际,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聚焦中心任务履职尽责。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的专业化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专门(工作)委员会和界别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政协机关服务能力水平,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服务委员履职的各项工作制度,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省政协机关落地落实。
  翟天山同志指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要切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四个自信”落实到政协制度自信上、落实到从事政协工作的职业自信上。
  翟天山同志强调,政协机关和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让廉洁自律的各项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机关干部。
  会议由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同志主持。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厅级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报告和党课。
  (省政协机关党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