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省林业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党课辅导

发布日期:2020-07-23 点击次数:
  7月21日上午,省林业局举办处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池和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昌友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两个全会”精神、推动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讲专题党课。
  王昌友用“四个深刻领会”和“三个准确把握”,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建设美丽生态灵秀湖北、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四个角度,深刻分析了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围绕高质量推进政治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四个方面,谋划了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刘新池围绕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实落地、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调“四个两”具体要求:一要弄清弄懂“两个要点”。弄清弄懂《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的精神实质;弄清弄懂林业部门的职责定位。二要准确把握“两个重点”。建立健全林业相关管理制度;突出加强能力建设。三要抓好当前“两项工作”。积极推动出台林长制;加快制定《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四要提升干部“两个素养”。努力提升干部队伍思想道德素养和专业能力素养。
  (省林业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