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省总工会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2-14 点击次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要求,12月11日下午,省总工会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作宣讲报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主持宣讲会,省总工会党组会成员、副主席刘晓林传达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佘双好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宣言书和行动指南”为题,从《建议》的主要特点、主要内容、贯彻要求三个方面深度阐释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的战略思想,深入阐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入论述了贯彻《建议》的总体要求。
  董永祥在主持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全省各级工会的首要政治任务。省总工会机关和直属单位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认真抓好学习研讨,抓好转化落实。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开新局、谱新篇”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胸怀“两个大局”,立足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湖北工人队伍和工会工作“两个实际”,总结好“十三五”我省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找准工会工作与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认真思考谋划好未来五年工会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各个方面。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国家脱贫攻坚考核、“冬送温暖”等各项重点工作,认真总结好今年,谋划好明年,抓好省总十三届五次全委的筹备,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效。
  (省总工会机关党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