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省社科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2-17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经院党组研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省社科院报告会于12月17日在研究生楼九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院党组书记张忠家主持,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述明,党组成员、秘书长魏登才出席,各科研科辅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行政处室全体党员、干部,研究生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省委宣讲团成员、院长刘光远作题为《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的行动纲领》的宣讲报告。刘光远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科学领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全面理解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湖北落地生根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阐释。
  刘光远要求,一要明确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全会对于湖北当前形势的研判、发展定位、主要目标、区域发展布局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决策部署的丰富内涵;二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掌握精神实质;三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发挥好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工作者的作用,当好宣传员、研究员、咨政员、实干家。
  杨述明作总结讲话。认为刘光远同志的报告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高度,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征程等核心要义,进行了一次全面性、系统性、深刻性、通俗性的辅导报告,内容准确、架构严谨、语言生动、效果良好,对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报告还结合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我院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对于指导我们谋划明年工作提供了方向、目标和路径指引。
  (省社科院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