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在省体育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24 点击次数:
    
  12月21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省体育局宣讲报告会在八楼会议室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袁北星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
    
  袁北星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作出的重要判断等内容,从展示新成就、形成新纲领、研判新形势、把握新阶段、锚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宣传阐释。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帮助局系统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把握,对全局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加快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建设体育强省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胡功民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开展、深入推进。针对局系统如何抓好理论学习和贯彻落实,胡功民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党中央对未来形势的重大研判以及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抢抓机遇,拓展体育事业新的发展空间,努力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是持续推动学习宣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各直属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体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研讨、辅导讲座、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体育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三要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目标,为做好体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局上下要始终坚持党对体育工作的领导,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紧紧抓住奥运备战等中心任务,做好“十四五”体育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各方面发展,切实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努力在体育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彰显湖北作为、贡献湖北力量。
  (省体育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