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长江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28 点击次数:
  12月23日下午,长江委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长江委“十四五”工作思路。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主持学习并发言。委领导杨谦、吴道喜、仲志余、戴润泉参加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
  马建华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规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他从历史维度和空间维度两个方面分享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的认识体会。他指出,从历史维度看,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既充分体现着“变化”的新发展阶段历史方位,又充分体现着“不变”的实现现代化发展方向,我们要深刻理解“变”与“不变”的特征要求,牢记为党和人民守护好长江母亲河的初心和使命,深入推进“四个长江”建设;从空间维度看,我国将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既充分体现着“变化”的世界大变局加速演进的外部环境,又充分体现着“不变”的我国具备发展优势的内生动力,我们要准确把握“变”与“不变”的机遇挑战,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坚实的流域水安全保障和先进的水利“软实力”输出支撑新发展格局。
  马建华强调,要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要求。这次会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强调必须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他结合治江事业和长江委改革发展,分别就“五个坚持”谈了个人的认识,并强调务必要全面贯穿和体现在长江委“十四五”规划和“十四五”时期治江和长江委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之中。
  马建华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谋划推进治江事业和长江委高质量发展。一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全委各级党组织要将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科学制定《长江流域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长江水利委员会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委属各单位要结合新时期水利工作重点任务,制定单位发展规划,提出具体举措,破解发展难题。二要全面谋划发展工作。紧密结合治江事业和长江委工作实际,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治江思路和治江目标,抓好以完善防洪减灾体系、水资源综合利用体系、水资源与水生态环境保护体系和流域综合管理体系为重点的“治江”举措,坚持政治建委、经济兴委、科技立委、人才强委、文化塑委的新时期发展战略,推动治江事业和长江委高质量发展。
  委副总工王新友、陈桂亚、黄艳,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会。黄艳,委办公室、规计局、财务局、人事局、水资源局、国科局、直属党委、水文局、长科院、宣传中心、长江水电集团、长江设计院、汉江集团作了交流发言。
  (长江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