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湖北调查总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暨2021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3-24 点击次数:
  3月20-22日,湖北调查总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暨2021年党务干部培训班。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刘顺国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全系统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市州国家调查队、总队机关各处室党支部党务干部和县队党支部书记共 210人参加培训班学习。
    
  刘顺国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意义深远、内涵丰富,需要持续长久地学习,全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能力水平,做到学有所得。要进一步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所作的说明和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精神;要进一步全面把握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六新”目标、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九个方面远景目标、实现奋斗目标十二个方面具体举措的核心意义。
    
  刘顺国强调,要坚持边学边悟,结合自身的知识积累和岗位实践,进一步深刻领悟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做到学有所悟。要深刻领悟全会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对“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十个方面决定性成就,坚定发展信心;要深刻领悟全会明确的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战略自信;要深刻领悟全会明确的新征程战略筹划,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方向不断迈进。
  刘顺国强调,要坚持一边学习,一边联系国家调查队职责使命,进行深入思考,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对统计调查工作的决策部署,知道我们要干什么,做到学有所思。要充分认识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为推进湖北国调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的坚强保障,要充分认识经济社会深刻变革为推进湖北国调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的广阔舞台,要充分认识现代信息技术的开发应用为推进湖北国调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带来的崭新契机。
  刘顺国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在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思的基础上,用优异业绩答好国家调查队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怎么干的答卷。要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要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要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在服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培训班分别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及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及宝贵经验》《践行初心使命永做人民公仆》为题进行专题辅导;全体参训人员利用晚间时间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抗美援朝题材电影;教学培训结束后,开展了培训知识测试。
  (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