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先烈殉难地 悠悠爱国情——襄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到张自忠将军殉国纪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20 点击次数:

  410日下午,宜城长山南瓜店张自忠将军殉国纪念园春雨绵绵,翠柏挺立。襄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24名党员干部满怀着对先烈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仰来到这里----踏访张自忠将军爱国报国殉难地。

  长山脚下,高大的牌坊上书“英烈千秋”四个流金大字,牌坊左右石柱上是董必武题写的“裹尸马革南瓜店 将军忠勇震瀛寰”诗句。迎面是同难官兵公墓和张将军与战友奋战沙场、视死如归的雕塑。长山之巅,矗立着张上将自忠殉国处纪念碑。纪念园占地142亩,整个园区松柏围绕,静穆庄重。 

   大家沿着1234级阶梯,拾级而上,大理石铭刻的张自忠将军从军之初至殉难之际的公函、书信和讲话一一映入眼帘,细数竟达34篇。每篇铭文都标注时间、场合及历史背景,记录了张自忠烈士投笔从戎、严明治军、赫赫战功、报国决死等爱国爱民理念。全体党员慢慢研读,细细品味,感受着从夜袭喜锋口,长城保卫战,血战台儿庄,徐州突围战,潢川保卫战,随枣会战直到生命最后时刻张自忠将军那种国破山河碎、报国唯一死的悲壮爱国情操和竭诚尽忠的心路历程。“汉水东流逝不还,将军忠勇震瀛寰。裹尸马革南瓜店,三裁平芜血尚斑。”回想着董必武的题词,品读着石刻的书信,伴着讲解员的讲解,同志们深切感受着张自忠将军以思想为行动先导的爱国爱民情怀,对张将军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对这位殉国烈士肃然起敬!

  登至山顶,全体党员在“张上将自忠殉国处”纪念碑前敬献了花篮,举行了缅怀仪式。工委副书记金雁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了“爱国奉献”党课,参加活动的同志围绕“爱岗、敬业、奉献” 逐一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忘记历史,就是背叛未来!战争年代,爱国需要抛头颅、洒热血;和平时期,爱国就是爱岗、敬业、奉献。先烈历尽苦难,后人尽享辉煌!我们要继承先辈遗愿,弘扬爱国情操,要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中华民族的爱国美德,立足自身岗位,为民无私奉献,做到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