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潜江市委常委会听取研究市直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16 点击次数:
     510日,市委书记黄剑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2017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及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机关党建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崔传金指出,机关工委自20107月成立至今已经7年,打破过去分块分线抓党建的格局,建立了31个机关党委、67个党总支,688个党支部的市直机关党组织网络,为解决机关党建基础参差不齐、工作方式方法传统单一、创新和活力相对不足的问题,以“六型”机关、“三抓一促”活动为抓手,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贯穿到潜江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随着十八大六中全会提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新的要求,机关工委也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就做好现阶段的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个建议:一是迅速召开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传达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及本次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2017年机关党建工作,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提高工作标准、提高担当勇气、提高工作效率”中走前头做表率;二是建议以市委名义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明确机关工委的职责定位,充分履职尽责;三是确保培训效果,机关工委要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对我市机关中层干部的培训力度,积极评选“十大优秀机关干部”、“十大服务岗位能手”,提升中层干部在干事创业、落实项目、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中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市委书记黄剑雄听取了2017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暨2016年度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的精神汇报,强调会议精神非常重要,机关工委要迅速的抓好贯彻落实。这几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不少的成效,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的工作中发挥了不少的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全省也是有一定的名次。为做好下一步机关党建的工作,讲两点意见:

      一要突出三个着力。一是在紧跟中心上着力。机关党建要跟紧、贴紧、靠紧中心工作,把紧跟中心发力着力作为机关党建与部门职能相结合、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的切入点,结合我市正在干部中开展的“提标准、提担当、提速度”活动、在全市范围开展的家风、民风、社风教育活动,始终坚持跟紧、贴紧、靠紧市委部署要求,总结探索服务中心的工作规律,把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二是在建设队伍上着力。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的教育管理上,坚决不能羞羞答答、遮遮掩掩,牢记思想政治建设是根本,松懈不得,部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丧失,体现了我们在教育上、引导上的宽松软。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严格教育开始,在队伍建设上严纪律,而不是在纪律处分上严纪律,加强队伍建设就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进行轰炸式的思想教育,实现教育管理严紧硬。三是在支部规范化建设上着力。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的鲜明导向,以贯彻落实《条例》为抓手,以实施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为载体,重视基层组织生活,推进运行制度化,筑牢党的基层组织。

       二要突出三项措施。一是化虚为实,以清单化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以“清单化”强化主动抓的意识,通过科学定单、动态管单、从严考单,解决机关党组织功能弱化、党务干部角色弱化、党建工作边缘化、考核弹性化等问题,把机关党建工作“软任务”变成“硬约束”。以“清单化”完善常态抓的机制,根据问题清单,逐条落实整改,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工作制度,突出实绩导向,确保党建责任落地生根。以“清单化”延伸同步抓的链条,把党建责任清单与业务工作清单有机结合起来,让抓党建这个最大的政绩和工作实绩互促进、双丰收。机关工委要摸石头过河,积极探索科学定单、动态管单、从严考单的运行机制,争取能将这项工作做出实效,走到全省前列。二是以点带面,以品牌化体现机关党建的整体水平。比如十堰的十星创建就是家风、民风、社风教育活动中提炼出的品牌,我们也可以归纳、提炼、总结机关党建中的先进经验,学习“小龙虾”品牌的创建经验,不断挖掘机关干部参与机关党建的兴奋点,探索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具有广泛认同感和示范带动力的党建工作品牌,为机关党建工作往深里做、朝高处走开辟新途径。三是推陈出新,以高端化推动机关党建的创新。以高端理念指导实践,遵循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规律,研究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高起点谋划工作、高标准推进工作。以信息化创新机关党建工作载体和方式,克服机关党建工作方法固化问题,通过实现信息化拓展,强化科技化支撑,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及科技优势,拓展机关党建工作阵地,完善机关党建工作手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