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学好弄通做实 忠诚履职为民——武汉市公安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17-11-21 点击次数:

  按照中央,省、市委和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 武汉市公安局党委聚焦“学懂弄通做实”、注重学思践悟、彰显“汉警”担当,系统安排、统筹推进、精准发力,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热潮。

  一、提高站位强组织。大员上阵提要求。武汉市委常委、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义龙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确保学习成效走在市直机关、全省公安机关前列,并在十九大安保工作总结会、局长办公会等场合专门部署,为因十九大安保任务推迟婚期的民警、辅警举行集体婚礼,激励全警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武汉公安确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专班运作强统筹。市局组建专班、建立专网、开办专刊,开展专题征文、征订系列丛书,每天在市局政工网、十九大专网、平安武汉微报刊发学习资料和工作动态,印发《关于迅速在武汉市局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领导干部提示单》等,为全局进一步明确了要求、规定了任务。强化责任成合力。各级党组织强化责任意识、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主抓、政工部门具体抓、各警种各单位配合抓,上级带下级、班长带班子、班子带队伍。警务指挥部、开发区(汉南区)、东西湖分局制定方案,武昌分局集中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大督导,明确责任、细化要求,共同形成了工作合力。

  二、整体推进抓学习。“关键少数”带头学。李义龙同志带领市局党委成员集中收看十九大盛况,召集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在市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会、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作主题报告。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夏建中组织市局综合部门民警重温入党誓词并作专题辅导。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熊波宣讲十九大时勉励全警全力冲刺武汉重案侦办、刑侦战线目标。市局其他党委成员带头写心得、谈体会,充分发挥党委班子示范带动作用。市局网页择优刊载了15名处职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体会。丰富载体深入学。各单位普遍采取集中学与个人自学、线上互动与线下交流、专题辅导与座谈讨论相结合等形式,力求认识更深、理解更透、把握更准。市局政治部为民警配发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和新党章,组织全局宣传干部会集中学习。市局团委组织全警网上答题,被中央政法委、团省委、公安部宣传局官微推介。警务指挥部以及江汉、硚口分局邀请十九大党代表郑小红、杨小玲,技侦支队、青山、新洲、东新分局邀请党校教授,面对面释疑、心贴心“解渴”。警务指挥部、治安支队,青山、洪山、江夏分局组织功模民警学习宣讲,网安、监管、特警、出入境管理支队、蔡甸分局组织民警参观红色遗址,国保支队,轨道、黄陂分局组织离退休党员学习交流、重温入党誓词,禁毒支队师徒结对学、经侦支队送学到勤务一线。武昌分局水果湖所组织辖区部分贫困户、独居老人体验江城新变化、感受十九大新风气。营造氛围助力学。各单位均运用党委中心组、第一综合党支部或“支部主题党日+”、党员民警大会、党小组会,依托平安武汉微报、微博、工作微信群以及电子显示屏、学习橱窗、警务通等阵地,满足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营造出浓厚学习氛围。有的党组织班子成员带头到基层队站室讲党课、谈体会,进农村、企业、学校、社区宣讲。汉阳分局组建理论宣讲组,督察支队、江岸分局推出视频片,技侦支队制作两期电子专刊,法制支队、东新分局开展主题图片或书画摄影展;培训学院将十九大精神列入教学计划,邀请省警院、市委党校教授成立专家组,纳入学员结业考试。

  三、务实重行求实效。全力推进警务机制创新。大力加强公安改革和警务创新,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着力打造平安武汉“升级版”,为武汉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再夺“长安杯”作出了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视侦支队大力推进武汉视频三期建设工程,创新视频应用技术,充分发挥视侦“尖刀”作用;东新分局打造我省首个智慧社区;轨道分局全面开展“破解地铁安保问题”专项调研;江岸分局民警调研文章被国家级核心期刊《公安研究》刊发;中国好人、全国“情满万家﹒派出所好民警”沈胜文在廉租房社区宣讲十九大,并通过阳光微警务、爱社区APP平台开展联勤联动联治。全力冲刺年度绩效目标。将对党忠诚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全力冲刺年度绩效目标,纵深推进“万名警察进社区”、“三打击两整治一提升”、“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等重点工作,武汉毒品公开查缉工作实现倍增突破,洪山分局民警圆满完成援藏任务,国优民警廖宗安全力化解信访积案,受到李义龙同志批示肯定。全警用行动凝聚力量、用忠诚诠释担当、向全优发起冲锋,发挥出党建带队建、党务促警务、党风正警风好传统,力争以新作为谱写出新时代武汉公安工作新篇章。全力打造过硬汉警铁军。将学习中激发出的活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精气神,市局在全省公安系统第三届游泳救生比赛中取得总团体、游泳团体冠军、救生团体冠军以及23个单项荣誉,水上分局刑侦大队获省级青年文明号,网安支队民警获省厅主题演讲比赛一、二等奖,警务指挥部辅警代表队获武汉职工排舞大赛季军,交管支队获市直机关“我是武汉好声音”微视频大赛银奖。十九大开幕以来,2个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两名同志荣立个人一等功,26名同志荣立个人二等功,人民日报头版刊发《致敬坚守奉献者》为“汉警”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