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学习领会十九大 加油奋斗再出发

发布日期:2018-06-07 点击次数:

——武汉市公安机关处级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任务圆满完成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武汉市公安局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从1月底至5月中旬,对720名处级领导干部分4批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每期5天,力度之大、范围之广、触及之深、成效之好前所未有,为助推“红色警营”建设进行了探索、作出了示范。

  ——进一步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武装了思想头脑。武汉市公安局党校课堂上、饭桌旁、宿舍中、走廊里、马路边……到处都是研读的场地、交流的场景,处处涌动着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有的学员坦言“平时工作忙,没时间系统学”,有的表示平时在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场合学过,但未系统把握、逐点消化。此次轮训是学习十九大精神“规定动作”延续和拓展,静心领悟、潜心思考,令人越学越亮堂,越学越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火炬,其政法思想在公安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就是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和“四句话、十六字”。特警支队政治处主任罗明江座谈讨论时谈到,培训对准“航向标”、夯实“压舱石”、感受“千钧担”,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了“脑力准备”,很及时、真“解渴”。

  ——进一步铸牢了忠诚警魂,提升了政治本领。通过学习王祥喜、曹裕江同志在省、市政法干部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上讲话,李义龙同志宣讲十九大的辅导视频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法治中国》等央视政论片,有的感觉过去埋头于业务工作,往往就事论事,没有高度讲政治。学员普遍反映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守公安队伍姓党为党的政治灵魂。参训的党委、总支、支部书记一致认为政治是客观存在的,讲政治是具体的,无论什么岗位都得讲政治,都要注重学习和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方法论,注意从政治上观察形势、分析问题,善于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谋划决策、推进工作。大家普遍认识到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看清“四风”问题和腐败行为对党和国家的危害,强化了做政治上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的高度自觉性。“既埋头干,又抬头看”,是学员共同的心声。

  ——进一步打牢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根基,增强了群众观念。“天大地大,人民为大”“警察执法权人民赋予,为民服务要全心全意,不能半心半意、三心二意”,不少学员在心得体会文章中写道,加深了对“为谁执法、为谁用权”的理解。功模代表、特警支队副支队长毛建东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把人民对平安幸福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定“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一些来自治安、交管、出入境等战线、窗口单位的学员认为,要聚焦群众最急、最怨、最盼的问题,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让群众出行更安全、办事更便捷。江岸分局段卫兵、汉阳分局刘斌锋、东新分局刘汉文、开发区分局唐平波等派出所长结合推进“万名警察进社区”和“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感慨地说,辖区平安是天大的事,要“沉下去”“接地气”“优服务”,把百姓事当自己的事,对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不断提升“一感两度两率”。

  ——进一步提高了“头雁”意识,锤炼了党性修养。大家觉得培训既是一次集中学习,更是一场深刻的党课教育。通过统一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感到无论去留进退,都要树一面奋进的旗、持一颗奋斗的心,既有担当的宽肩膀、又有成事的真本领,不忘党旗下的承诺。通过学唱《警歌》,激发了“平安中国无悔担当”的豪情,决心在“六大警营”建设中干在先、走在前,尽显担当的气概。通过观看纪录片《家风》和警示教育片,认为不仅要干净做人、清廉为官,还要管好家人、带出一个“红色家庭”。不少同志还在撰写调研文章、座谈发言时,联系实际反思,查摆剖析党性方面问题,深深感到要像杨汉军同志那样去奋斗,做一个立得住的人,成为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永远保持一颗“狮子般的进取心”。有的缺少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的年轻同志说,像这样拿出勇气剖析自己,按照党性原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参加工作、入党、当干部以来的第一次,受益匪浅。一些年长的同志说,培训中这样过组织生活,“回炉”加钢淬火更让人触动,影响也更深刻久远。

  ——进一步深化了“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认识,强化了党建理念。有的党组织负责同志深有感触地说,党建工作一直在抓,但法子不多、花气力不够,有时抓不到点子上,当了一段时间“糊涂书记”;一些班子成员谈到,习惯于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的能力有欠缺、“一岗双责”抓党建的力度不够;还有的“回头看”本单位党建不紧不实,工作一般化,有时甚至流于表面。大家再次对表十九大关于党建的论述和党章要求,更深刻地认识到伟大工程是统筹推进“四个伟大”的根本政治保证,感觉党建工作任务沉甸甸。大家深刻感到,无论业务还是政工岗位,第一身份是党的干部、首要职责是管党治党、最大政绩是抓好党建。通过培训,大家知晓了党建工作的一些基本方法、弄清了一些基本要领,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将党建融入公安中心工作,在真、实、硬上狠下功夫,使党建工作更有温度、有色彩、接地气、善创新,以党建带队建、促业绩。

  ——进一步增强了“答卷人”的责任担当,提振了奋斗精神。不少学员表示,聆听一次辅导报告就有一次收获,参加一次讨论就有一次思想的提升,为坚决答好新时代政治卷、平安卷、发展卷、作风卷、奋斗卷凝聚了无穷的精神力量。“学在深处,更要干在实处”,国保支队政治处副主任傅必成说,今后一定更加注重从十九大精神中领悟思想观点和思维方法,一步一个脚印,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培训学院办公室主任魏媛回到单位讲党课时谈到,培训中既领回“任务书”,也拿到“路线图”,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助力平安武汉、过硬队伍建设提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