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襄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用执着的信念撑起担当实干的风帆

发布日期:2019-03-05 点击次数:
  2月14日下午,襄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及时召开学习贯彻全市“落实年”活动总结暨“担当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会议。襄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诗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常务副书记曾小平同志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同志在全市“落实年”活动总结暨“担当年”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曾小平同志对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并谋划今年的机关党建工作思路;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逐一对今年的具体工作打算进行汇报。
  李诗同志指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2018年机关工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直机关党的建设事业继续创新发展,为市直单位履行职责提供了有力保障,可以说是工作饱满、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对2019年的机关党建工作,他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抓好政治建设。担当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追求和时代自觉,担当的勇气来源于对信念的执着,只有把信念贯穿始终的人才会冷静判断,化解风险。重点要在机构改革过程中,做好党员干部的思想稳定工作,确保机构改革顺利推进;二是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规范机关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突出政治功能,深化“五强创示范”,提升基层组织力,重点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进一步展示市直机关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三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严字当头、严之又严,坚持“零容忍”,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持久战。一方面,要更加大胆地管理,紧盯市直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驰而不息开展整治,特别是市委书记李乐成同志点出来的“不愿为、不敢为、不真为、不会为、消极为”等五种现象。通过明察暗访,对慵懒散软问题坚决亮剑,对违纪违规的人和事坚决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另一方面,要抓典型,既要选树像雷新运、程建胜这样的正面典型,大力弘扬正气,又要抓一批反面典型,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四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面加强工委机关自身建设,从严抓好内部管理,每名干部都要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真正在市直机关当标杆、作表率。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需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优化考核工作,锤炼过硬作风,在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上下功夫。(襄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李勇 董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