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湖北仙桃:试点“承诺”代替“证明”不让群众多跑腿

发布日期:2019-11-29 点击次数:
  近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仙桃市社保局积极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选定健鼎电子、银泰仙商等规模企业试点开展企业参保人员死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过去,企业职工死亡后,申领死亡丧葬金和抚恤金,需要跑公安、民政、社保等多个部门,分别提供资料,办理死亡、火化、亲属关系等系列证明,手续十分繁琐。司法部、人社部关于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政策出台后,仙桃市社保局准确把握政策精神,拟将用三个月时间试点开展参保人员死亡证明承诺制,探索推动实现社保服务事项流程更简、监管更严、服务更优,惠及更多参保企业和参保人员。
  今后,企业参保人员死亡后,申请人可自行选择采取书面承诺方式或者提供有关证明两种方式办理待遇领取手续。如选择书面承诺方式,再无需向市社保局提交相关人员死亡证明、火化证明、亲属关系证明等材料,而是采取申领人签署提交承诺书的形式替代。仙桃市社保局将通过部门间数据共享、稽核抽查等方式,完成信息核查、比对,确保方便群众的同时,也保障社保基金安全。(仙桃市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