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践行初心在“路”上 为民解难到心坎——谷城县从“路”入手解决群众“急忧盼”

发布日期:2019-12-05 点击次数:
石本强  谷城县委组织部
  “县委整修县府东街路面、整治交通秩序,是为我们学校解决一大难题,是为师生和居民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在城关二中学校门口护送学生的班主任徐昌勤深有感触地说。
  谷城县府东街是由303省道进入谷城城区的重要通道,有县医院和城关二中等重要单位,以前街道狭窄、路面破损、设施陈旧、交通拥挤,人称“五堵俱全”路:上班堵、上学堵、就医堵、出行堵、排污堵。主题教育一开始,县委书记伍义兵就主动认领了这个问题,协调各方力量,以最短时间、最高标准对该路全面提档升级,并持续整治交通秩序,使之成为顺心路、放心路。
  主题教育期启动以来,谷城县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从“路”入手:疏通“堵心路”、升级“旅游路”、点亮“瞎子路”、打通“断头路”,把初心践行在“路”上,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实到群众心坎上。
  在316国道谷城水星台路段,一些当地居民为图方便,往往选择在路口购买水果、蔬菜,从而形成一个马路市场,成了群众的“堵心路”。谷城县委组织交警、城管等部门,对该马路市场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劝导占道经营的流动商贩,取缔乱设摊点,还道于民。主题教育期间,谷城共排查学校周边道路隐患126处、整治马路市场25处、排除平交路口隐患65处,47条“堵心路”变成群众拍手称赞的“畅心路”。
  “南河‘小三峡’山好水也好就是路不好,风景诱人,公路恼人,影响旅游,影响我们的收入呀!”谷城县长黄克立到南河镇调研时,村民向他道出烦心事。通往南河的主要道路是谷南路,坡陡弯急,路面坑槽、龟裂、沉陷、错台,安全隐患较大。谷城县委迅速制定“旅游路”提档升级计划,对11条影响旅游发展的公路进行降坡拓宽、刷黑升级。现在,谷南路已是标准的二级公路,路面宽度为7米(街道段为10—18米),舒适、平坦,设计速度为60km/小时。?再往南河“小三峡”,公路与山峦递进交错,不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更有白墙灰瓦的新农村美景相伴,堪称谷城“最美公路”。
  城内社区蓓蕾路一直没有路灯,被居民称为“瞎子路”,是居民的揪心事。“特别是老年人,天一黑都不敢出门。”居民李国顺说。谷城县委迅速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把消灭21条“瞎子路”作为主题教育“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项目,先后投入三百多万元,新安装路灯754盏,照亮每一条背街小巷,更照亮每一位居民的心。“路灯终于亮了,孩子下晚自习回家,我放心了!”“巷子亮堂了,晚上我们也能出去走走了!”东升社区等地居民纷纷点赞。
  “断头路”是路网堵塞的“毛细血管”,是制约道路贯通的“最后一公里”,也是群众心中的“堵点”。谷城县54名领导干部领办了打通石花镇大峪村至铁庙沟村等57条“断头路”问题,到现场调研,争取资金,督办检查。一条条“断头路”被打通,一头通向发展,一头直达群众心坎。
  谷城县委以践行初心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在主题教育期间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247件,普通党员为老百姓办实事好事25336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