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宜都市创新推出支部主题党日“十法”

发布日期:2019-12-18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宜都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存在的与中心工作结合不紧、吸引力不够等问题,在市直机关中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创新案例评选活动。评选出创新案例10项、入围案例9项。在此基础上,总结推出了支部主题党日“十法”。
  见习书记法。党员人人参与,尤其是让年轻党员干部人人有机会当支部书记,提高了年轻党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同时,有效避免每次由支部书记一人“唱独角戏”的问题。
  中心融入法。提前对全年支部主题党日的月度主题、活动载体等进行科学安排、合理设计。月度将主题党日融入中心、深入一线、放在现场、解决问题上。
  “小读书班”法。把主题教育“读书班”主题聚焦、形式灵活、组织严密、效果突出等有效做法和经验内化为支部主题党日的创新方法和长效机制。
  寻访初心法。通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庆祝政治生日、寻访英模和先进人物、走访贫困群众、回访入党介绍人等活动,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跨界联动法。开放式组织支部主题党日,聚焦一个主题,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和不同地域、领域、科室、群体等各类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
  调度归置法。通过提前学习、在线学习、集体传阅等方式,把支部主题党日部分学习内容提前进行安排,在正式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时,聚焦一个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情景研学法。根据全市支部主题党日月度安排,结合具体实际,预设情景、重点研学。例如针对学习各类先进典型,组织党员干部正向找标杆、谈差距树目标明措施。
  统分交叉法。着眼于把党的一切工作落实到支部,在大系统内探索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统分结合的支部主题党日模式,宜统则统、宜分则分。
  分类比较法。针对同一个系统内存在的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两新”组织、乡镇站所等多领域、差异性等具体实际,支部与支部之间开展观摩,相互学习借鉴。
  特殊在线法。针对流动党员、退休党员等特殊群体实际,通过开设“空中课堂”、“在线传输”、“上门送学”、“片区组织”等方式,保证退休党员学习权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