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突出“深”、“准”、“实” 切实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日期:2021-06-18 点击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深度融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突出一个“深”字,深入群众“把准脉”。为把准脱贫群众需求脉搏,强化后续扶持,接续乡村振兴,确保为民之举顺应民心所向,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5月20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在常务副书记曾小平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工委开展精准扶贫的省级深度贫困村—谷城县茨河镇青鞍山村,对脱贫后的群众开展访谈,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后“四个不摘”的指示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要求,切实帮助脱贫后的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困难。通过与群众促膝谈心拉家常,进一步了解贫困群众脱贫后的所思所盼,此次访谈共收集问题和诉求31个。
  突出一个“准”字,找准症结“开良方”。活动之初,曾小平同志就强调访谈中能真实听到群众的诉求和呼声是一方面,关键是要为群众排忧解难。5月31日,在办公室梳理后汇总的问题清单上,曾小平同志明确签批:“请办公室与驻村工作队对接,分出哪些是现在能解决的?哪些是条件成熟后能解决的?哪些是需要做好解释工作的?然后分类予以解决。”在分出群众反映问题和诉求的类别后,曾小平同志要求工委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对应解决而又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应解决但条件暂不具备的问题缓解决,不符合政策规定的问题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立即着手落实,尤其是对纳入及时解决范围的问题和诉求要逐项制定路线图、逐个抓落实。
  突出一个“实”字,多向发力“保疗效”。6月8日曾小平同志再次到青鞍山村,在认真听取了工委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对群众反映问题和诉求前期落实的情况后,又逐一对31个问题和诉求的解决研究了具体方案,并要求每个问题和诉求的解决都要有具体措施,完成时限,责任到人,同时将对31个问题和诉求的解决方案印发工委、村两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工委结对帮扶干部监督,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的解决落到实处。截至目前,群众反映的所有问题已全部得到回应,脱贫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如脱贫户胡春柱、胡春国反映其异地搬迁房屋后面排水沟排水不畅,经工委与村两委研究,为胡春柱、胡春国提供水泥、砖头等物料,帮助其在屋场后砌一道矮墙,阻隔东西来水,分流屋场后排水沟的排水量,以彻底解决排水难题。脱贫户李记山要求帮助其硬化从主路到试种袋料香菇大棚道路问题,工委协调村里支援部分修路材料,帮助李记山硬化其带头发展袋料香菇的道路,等等。脱贫后的群众感激地说:“工委不仅帮助我们脱了贫,而且脱贫后还帮我们‘送一程’。”(通讯员:中共襄阳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杜艺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