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襄阳市举办市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市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25 点击次数:
  6月24日下午,襄阳市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市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在襄阳剧院开展。省政协副主席、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出席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起立,齐唱国歌。随后,马旭明带领市直机关100名新党员代表,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重宣誓,与会的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受省政协副主席、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主持市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程连升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推进改革开放的历程与经验》的辅导报告,系统解读了我国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基本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与重要启示,对于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的深刻内涵,具有重要启迪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深刻体悟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启示,从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以新作为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
  会议要求,要在对标对表中推进改革开放,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保持改革开放的战略定力,不断推进改革走深走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改革部署落地生根,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在解放思想中促进改革开放,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跳出襄阳看襄阳,从更高层面、更宽视野、更长眼光谋划各方面工作,主动向先进地区、目标城市学习,深入查找观念、理念和工作方法上的差距,取长补短,增强内力。要在争先创优中深化改革开放,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坚决扛起襄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襄十随神”城市群引领城市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自觉在中部地区崛起“一盘棋”中担当作为,在“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的实践中奋勇争先,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推进区域发展布局、县域经济发展与农业产业化、先进制造业发展、区域性创新中心建设、区域节点和战略链接打造、营商环境优化等重大部署在襄阳成势见效,奋力开创襄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四大家”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直属机关党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直属机关纪委(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总支(支部)组织委员以及新任党支部书记、新党员代表共560人参加活动。
  (襄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