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再唱山歌给党听
——宜昌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会侧记

发布日期:2021-07-01 点击次数:
  歌声澎湃,大江潮涌。
  6月29日晚,充满激情的宜昌剧院座无虚席,偌大空间里洋溢着同一种情感:对党的赤诚之心,舞台上下回荡着同一个声音:我爱你,伟大的党!
  历史的宏大画卷,常在不经意间开篇。大屏幕上,嘉兴南湖上的红船随着微波轻轻荡漾。“永远跟党走”宜昌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会在《红船向未来》的旋律声中正式启幕。
  100年前,11位一大代表正是挤在这艘红船的船舱里共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舞台上,市委组织部干部李颖唱到“航程里留下的故事一代传一代”时禁不住热泪盈眶。她说:“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再到如今世界巨人,怎能不让人自豪落泪!”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指挥中心交管员罗静是全国劳动模范,去年三峡枢纽通过量达到1.38亿吨。她说:“每天都能真切感受到祖国强大的脉博,演唱《再唱山歌给党听》,就是吐露自己的心声。”
  以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为主体的1400多名歌咏会演职人员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1个单位。市住建局“90后”干部刘鹏程说,他在一个多月的排练中受到了极大的教育感染,“演出结束后我要递交入党申请书,向组织靠拢。”
  《工农兵联合起来》《映山红》《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历史的航船乘风破浪,穿越百年的深情歌声激荡峡江,抒发宜昌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方亚平说:“歌咏会既是一场艺术的盛宴,又是党史教育的生动课堂。”市住建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魏建丰表示,要从歌声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把对党的忠诚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
    (宜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