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襄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以读书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22 点击次数:
    
襄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现场
  7月15日下午,为期三天的襄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本期读书班课程安排紧凑,学习内容丰富,方式方法创新,学思行深度融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领导担任“课代表”,强化示范带动力。围绕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强化领导示范带动作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审定读书班实施方案,对学习内容、参加人员、课程安排、交流方式等做出科学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发扬“课代表”精神,在读书班上主动领学、率先研讨、共享心得,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共同进步。
  破除方式“老三样”,强化教育渗透力。本期读书班改变以往学习时惯用的读、写、说“老三样”,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辅导、实地调研、观看视频、交流心得等多种方式,将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学习先进与警示教育相结合,辅以多媒体展现形式,增强了学习吸引力和教育渗透力。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要领导带头创新研讨方式,结合“五一”假期带家人瞻仰向警予烈士陵园的经历,将实地拍摄的向警予烈士雕像及其生平事迹展示牌等照片制作成幻灯片,在交流体会时同步播放,让读书班的其他同志如临其境,通过沉浸式学习深刻体会伟大建党精神。
  上好惠民“实践课”,强化为民服务力。读书班安排领导班子成员上“实践课”,结合分管工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知行合一。常驻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襄阳市谷城县青鞍山村开展袋料香菇生产指导的技术员,因妻子不幸身患癌症面临高额化疗费用压力,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要领导得知后主动关心关怀、积极为其争取困难慰问。围绕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目标,与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2021年全市党建重点工作培训班,对机关党建工作重难点问题作专题辅导。针对包保“三无”小区所在的苏家园社区反映社区内消防设施长期短缺的问题,协调市水务集团和襄城区庞公街道办事处到社区召开现场会商定消防设施安装方案等。
  三天的高效“充电”后,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明确后续一周即7月19日至25日为本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发挥个人专长或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并形成办实事常态化机制。同时,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三学三想”,即每名党员叩问“学习党的辉煌历史,想自己为党做了什么;学习‘以史为鉴、开辟未来’的要求,想自己还存在哪些差距;学习党中央的号召,想今后自己该怎么做”,通过务实的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走深走实走心。
    (襄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董双执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