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快速响应 冲锋在前 黄冈市区2289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8-08 点击次数: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您好,请您扫二维码,并进行登记,谢谢您的配合。”8月4日,在黄州区青砖湖社区盛德小区值守点,市委组织部下沉党员胡宁、胡金林,正在严格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检查。
  8月3日,黄冈市委组织部、黄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印发《关于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黄冈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快速响应,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有2289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市区48个社区,全脱产、全天候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到对接社区报到,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重点做好值守、摸排、疫苗接种、宣传引导等工作,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员和服务员。
  在三清社区三清国际华城小区东区后门值守点,黄冈日报社下沉党员孙伶俐正在协助社区,对小区进出人员扫码、量体温、劝导居民戴口罩。目前,三清社区共有57名下沉党员干部,他们服从社区安排,分布在11个值守点,积极参与小区、卡口值守,劝导进出人员严格实行“戴口罩、测体温、亮码通行”,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的人员第一时间上报,并配合街道社区采取有效管控措施。
  在建新社区,157名党员干部在95个值守点,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入户排查,加大重点人员信息匹配和人员定位,全面开展风险人群的“围、追、堵、 截”,及时排查可疑人员,严格追踪管控,严防风险人员脱管漏管。在青砖湖社区,来自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等单位的67名党员干部,下沉25个值守点,注重加强宣传引导,协助社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公众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常通风等措施,增强“多病同防、多病同治”意识。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政府基层治理办公室等单位抽调人员组成督导专班,对市直单位党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黄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