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恩施州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2022年“书香恩施·清江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2-12-07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相关要求,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11月24日下午,恩施州委直属机关工委举行“书香恩施·清江大讲堂”,邀请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研究室主任、一级调研员张友斌,恩施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梅振明作专题讲座。恩施州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汪云主持讲座,恩施州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分管机关党建或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的领导聆听讲座。

▲图为专题讲座现场

▲图为恩施州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汪云主持讲座

  讲座中,张友斌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机关党建优异答卷》为题,从“深刻认识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的重大意义”、“一丝不苟对标落实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奋力推进机关党建提质增效”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容,结合机关党建工作,运用生动的案例,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主题鲜明、逻辑严密、重点突出,既有政治理论层面的高度,又有实践方法层面的深度,指导性、针对性强,激励大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朝着新时代新征程团结奋斗,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书写机关党建优异答卷。

▲图为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研究室主任、一级调研员张友斌作专题讲座

  梅振明以《十年磨砺剑气?激浊扬清树新风》为题,从“深刻感悟十年来恩施州党风廉政建设的显著成效”、“从四个并存看恩施州党风政风工作的形势”、“从四个‘破解’认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坚决守住四关严守拒腐防变的底线”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十年来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相关工作。梅振明的授课逻辑严密、脉络清晰、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用鲜活的案例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让大家对十年来恩施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了更深入理解、更全面领会、更精准把握。

▲图为恩施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梅振明作专题讲座

  汪云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恩施州直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做好清廉机关建设、基层党建“大比武”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开展“三会一课”、党内政治生活等结合起来,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二是做好机关党建的各项重点工作。恩施州直各单位要对本单位的机关党建工作开展“回头看”,针对自身查找的问题和各类检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再加压力、再加措施,迅速完成问题整改,切实做好2022年度基层党建考核、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等各项工作。要开展好基层党建“大比武”第二阶段拉练活动,形成互学比拼的浓厚氛围。三是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恩施州委直属机关工委近期对恩施州直各单位开展的清廉机关建设的考评,认真研读考评细则,考评结果将作为本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考核结果。

  (恩施州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