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庭院会上听民意 画好“缔造”同心圆
——襄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市政协第十一委员活动组走进金茂书香苑小区
助力打造“共同缔造”示范小区

发布日期:2022-12-13 点击次数:

  “大家对幸福家园建设有什么意见和建议,都可以说出来,一起商量、集智聚力,共同努力把小区建设得越来越好……”12月9日下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第十一委员活动组走进杨家花园社区金茂书香苑小区,举办以“党建引领汇聚合力 共同缔造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庭院会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阳以诚、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朱永刚、第十一活动组委员代表与“双报到”党员、小区居民代表、业委会成员、街道(社区)干部围坐一圈,“零距离”交心交流。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倾听群众心声,广泛吸纳民意,为打造“共同缔造”示范小区凝聚合力。

(以“党建引领汇聚合力 共同缔造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庭院会议在金茂书香苑小区举行)

  “双报到”党员马洪斌反映,“小区建设年代较早,规划较为滞后,硬件条件落后,特别是小区地势低,下水管道容易倒灌、堵塞,每次疏通管道时,味道很重,几天都不敢开窗,这个问题一定要想法子解决。”

  小区居民包德云接着说,“我们小区房屋上水管都是从内部走的,漏水非常严重,水管能否改到外面,我们自己也愿意出一部分经费。”

(金茂书香苑小区的党员群众就如何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小区环境,踊跃发言)

  庭院会上,党员代表、居民代表、业委会成员就如何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小区环境,踊跃讲问题、提建议、作表态,畅所欲言、热烈讨论。针对社区党员代表、群众代表提出的小区绿化不够、下水管网堵塞、停车不便、水管老化、外墙渗漏等问题,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出谋划策,街道、社区干部们逐一耐心解答。

  市政协第十一委员活动组副组长、团市委副书记丁超说,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通过协商、监督、帮扶等方式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引导群众共建共治。

  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朱永刚说,政协委员们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尽快形成提案,积极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解决好群众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以“协商在一线”活动助力“共同缔造”。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阳以诚同志与金茂书香苑小区党员群众亲切交谈)

  阳以诚指出,共同缔造美好家园是省委提出的一种治理模式创新,也是市委、区委以及街道(社区)、小区要共同落实的主题活动。前期,杨家花园社区在运用共同缔造理念推进小区治理上进行了很好的探索,要持续深入群众、广集民意,通过组建缔造队伍、出台居民公约、加强培训宣传、搭建共谋平台等方式,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小区治理、文明创建工作中来,共同破解小区治理中的沉疴痼疾,改变“干部干,群众看”的模式,形成干部群众一起干,群众主动自觉参与的生动局面,令小区治理工作事半功倍,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工委将联合市政协第十一委员活动组,持续跟踪指导社区、小区的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带头作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力争用1至2年时间,把金茂书香苑打造成社区“共同缔造”示范小区,辐射带动社区治理和文明水平整体提升,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探索有益经验。

  (襄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